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华佗镇召开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6-06-21 10: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9日,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紧急召开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会议,镇直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把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有关河道、水域要树立明显标识牌,定期组织人员对隐患水域进行排查、整治,做好隐患水域巡查记录,确保预防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除利用横幅、微信、村村通广播等广泛宣传外,尽快将《致全镇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增强家长的安全教育意识,共同做好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紧急逃生的能力。要用近年来发生在我们当地的溺水事件,组织学生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 ,让学生参悟教训的沉痛,给学生心灵以强大的震撼和警示。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防溺水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压实责任,未雨绸缪,确保防溺水警钟长鸣。镇政府将成立督查组,对各学校、村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镇不发生一起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和其它事故,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会议由华佗镇中心校校长李树云主持,副镇长车井科、咸侠参加会议。(黄涛)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