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三把“保护伞”
发表时间:2015-10-27 14: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谯城区古井中心中学始终把关注留守儿童学习,服务留守儿童生活,呵护留守儿童成长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来抓,为他们健康成长撑起三把保护伞。

  一是为留守儿童撑起知识的保护伞。该校图书室、阅览室设有留守儿童专用窗口,学校工会与团委联合定期举办留守儿童读书活动知识竞赛、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我的梦中国梦”演讲比赛。

  二为孩子们撑起心理保护伞。学校成立了留守儿童心理咨询室,针对留守孩子生活学习和成长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安排心理老师,为孩子们排忧解难,增强他们的学习信心,解除后顾之忧,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三是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保护伞。校工会一直把宣传安全常识,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多次举办留守儿童防火灾、防溺水、安全用电等知识讲座和法制教育报告会。(翟玉峰)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