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开展养成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27 14: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加强学生的良好习惯的养成,接合教育教学目标,针对当前学生在校表现状况。10月27日亳州市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开展学生养成教育活动。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可见养成教育的重要性,无可代替性,紧迫性。中心校全体教师把育人育德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养成教育的培养。校长利用全学生每周在国旗下宣誓的时机,对其进行养成教育的思想启蒙,且把养成教育量化、细化、考核化;检查天天化,月月化。每天班主任则对学生的具体行为进行指导、矫正。编制“一唱,二谣,三不准,四认真”行为规则。一唱:上下楼梯要右行;二谣:出行交通谣、食品安全谣;三不准:不准随地扔垃圾,随地吐痰,不准玩危险物品,不准吃零食。四认真:上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做,做事认真干,事后认真想。注重文明礼仪,尊敬师长,懂得感恩,学做一位“小先生”。并与家长沟通,发挥家长的师范榜样功能,共同从点滴培育学生的良好习惯。

  只有注重养成教育,才能使德育有根基,才能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才能树起良好的道德风尚,才能为精神文明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携手同行共筑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育出新世纪的合格人才。(刘伟 张立明)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