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五中志愿者重阳节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发表时间:2015-10-22 13: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又如期到来,为弘扬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10月21日,亳州五中团委的青年志愿者来到谯城区恒康老年公寓,探访和慰问生活在这里的近百名空巢老人。他们来到养老院后,即分工合作,有人陪老人聊天,有人把带去的水果剥好皮送到老人手中,还有的替行动不便的老人搬凳子,活动现场气氛和谐。随着音乐声响起,经过志愿者精心编导的文娱节目开始演绎。独唱、小品、京剧、合唱……精彩的节目让老人看得入迷。笑声和掌声,一直回荡在敬老院的上空,老人们看着可爱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有老人称,平日里他们的生活比较单调,他们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多来看望慰问,给单调的养老院生活带来生活气息。

  活动最后,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和同学们道别,一位老人还拿出了一直存放到现在的中秋节月饼要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志愿者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表示以后要经常来看看这些孤寡老人,将继续奉献爱心,同时呼吁社会更多热心人士,共同关爱和呵护老人,让老人晚年过得更加开心。(王翠)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