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魏岗镇开展“法律六进”之法律进学校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21 10: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学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根据区司法局下发的《关于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19日,亳州魏岗镇司法所联合魏岗法律援助服务所到魏岗中学,组织召开法律进学校活动。

 

  为了使学生们能够充分了解和学到相应的法律知识,魏岗镇司法所诚邀王岩律师所的王律师,为全校师生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在法制讲座上,王律师以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和身边的实例为题材,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讲述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青少年犯罪的类型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法律常识,让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学法、用法。讲座结束后,魏岗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本。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法律进学校”活动,增强了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使学校法治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为学校依法管理、教师依法执教、学生自觉守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魏岗镇 孔鑫鑫)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