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2年5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2-06-21 15: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2年5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社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各1个。

  个人典型

  包朋朋,男,1989年7月生,中共党员,亳州市妇幼保健院总务科工作人员,亳州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2015年开始,包朋朋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急救知识宣传和上门医疗义诊等各类公益活动。7年来,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0多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多小时。河南暴雨期间,包朋朋带队将筹得的25200元善款,以及价值2万余元的生活用品等救援物资帮助灾民3000余人次,助力河南老乡渡过难关,早日恢复生产生活,赢得了当地群众和干部的一致好评。

  组织典型

  蒙城县庄周街道梦蝶湖社区“梦蝶之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3月,团队成员为社区干部、军服干部、基层党员、社会爱心人士等,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58名。近一年来,共开展大小活动60余次。“梦蝶之光”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者公益活动,对单位和社会都带来了良好影响,成为了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社区典型

  利辛县程家集镇赵桥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155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村常住人口14.2%,组建了便民服务、环境保护、移风易俗、文明宣讲、疫情防控等小分队,今年以来,已开展文明宣讲、环境整治、关爱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活动10余场次,参与宣传志愿者100多人次,受益群众人数1000余人次。近年来,赵桥社区陆续被评为县“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兵、“市旅游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项目典型

  涡阳县爱护环境保护道源湿地公园志愿服务项目,该团体组织30多名志愿者,长期在湿地公园捡拾垃圾,保护湿地公园环境,让涡阳人能有个游玩的地方。该项目加强了群众环保意识,传播了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以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为契机,以清理垃圾为主要内容,直接宣传人数多达8000多人次,共计清理垃圾约500多斤。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