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2年4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2-05-24 16: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亳州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2年4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组织典型、社区典型、项目典型各1个。

  个人典型

  李迎春,女,1982年11月生,亳州市爱心协会副会长、迎春废旧电器回收公司法定代表人。加入亳州市爱心协会后,她跟随协会志愿者一起积极地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爱心送考、暖冬行动、扶弱济贫、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春运服务、无偿献血、捐款修路等,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5000多小时,带动百余人参加公益活动,自己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还组织带动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近百万元,先后荣获“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谯城好人”称号。

  组织典型

  利辛县张村镇红光村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362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公益、文明创建、敬老助残等活动30余次,受益群众达7620人次,社区志愿者经常帮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洗衣服、陪老人聊天,受到群众和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村志愿服务队一直活跃在各个自然庄,在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打头阵,在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运动中作表率。

  社区典型

  谯城区双沟镇王庙村,现有志愿者350余人,累计开展市民教育、疫情防控、文艺惠民、扫黄打非、移风易俗、法律宣传、科普教育、环境卫生、关爱妇女儿童、关爱老弱病残等志愿服务活动650余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000余小时。目前已评出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120余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60余户;王庙村荣获了全镇文明村、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级文明村和市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志愿者们定期对王庙村贫困人员、返乡退役老军人等每月慰问1-2次,通过入户走访和慰问,切实地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项目典型

  涡阳县儿童保护课程志愿服务项目,针对由于儿童年龄小、很多常识不懂的情况下,对防溺水、家庭用水用电、生理知识和自我保护防性侵方面的知识进行梳理汇总,并制作成集图画书籍、动漫视频、课堂互动、问卷调查为形式的保护课程,共开展性教育宣讲课150余次,受益9000余人次,为涡阳境内留守儿童创造了更好的学生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