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年8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1-09-23 15: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1年8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社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9月23日

  个人典型

  谢玉霞,女,1971年5月生,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多年来,谢玉霞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个人累计无偿献血32次,约8600毫升;几年来,谢玉霞参与扶贫帮困、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慰问光荣院和消防官兵、情暖春运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3000小时。谢玉霞先后荣获安徽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市妇联“优秀巾帼志愿者”、团市委“优秀志愿者”、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项目典型

  涡阳县“四季关怀”项目是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专门为环卫工人设定的一个持续性、系统化公益慈善项目,通过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对涡阳境内的环卫工人进行跟踪帮扶,涵盖全县1134名环卫工人,“四季关怀”项目至今已经运行近10年。此项目每年组织帮扶、慰问活动近15起,每次近2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志愿者约2000多人次,累计服务时长约40000小时。通过物资捐赠、人文关怀、政策宣传支持、家庭成长规划等形式帮扶关怀。旨在通过多种方式对环卫工人进行常态化系统化帮扶,引起社会各方对环卫工人的关注关心,并引导社会对环卫工人的了解和理解,从而达到人人尊重环卫工人,人人争当环境保护的倡导者的目的。

  组织典型

  古井集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3月,服务队以公司团员、团干部为主体,成员约1000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1000场次、志愿服务时长约5万余小时。2014年服务队发起成立“3块5爱心银行”,截至目前爱心银行已连续运行7年,累计共有4万余人次自愿入会,收纳爱心会费27万余元,救助爱心会员4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和购买慰问品共计13万余元,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销当地土特产“杨庄四宝”7000多箱,创收近80万元;销售“爱心粉丝”等农产品5万余斤,创收约40余万元。助力贫困县销售“爱心大葱”32吨、“蒲公英面条”200多箱。活动受到公司内外一致好评,展示了当代青年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维护了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

  社区典型

  利辛县城关镇前进社区位于中心城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住户2933户,人口10610人,社区下设6个小区,6个网格;前进社区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现有党员96名,其中预备党员1名。社区现有工作人员21名,其中“两委”成员11人,其他专职工作人员6人,退役军人专岗人员1人。自社区居委会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城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社区不断优化社区环境和工作条件,现设有网上办事大厅、计划生育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民生和为民服务工作室、警务室、信访调节室、图书阅览室等。这些软实力和硬设施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现已注册1100人,涵盖文明创建、卫生环保、消防安全、道德讲堂、法律宣传等5支志愿者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