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8-19 16: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全市广大志愿者、各级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切实有效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亳州市文明办向全市志愿者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

  一、发挥示范作用,做好自身防护。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尽早完成疫苗接种。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合自觉配合“安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凭证”联查,接受体温检测,配合防疫登记,为全市人民做出良好示范。

  二、积极正面宣传,助力防控保障。协助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防疫政策,宣传投身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企业职工、基层干部的感人事迹。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组织开展防疫宣传、秩序维护、谣言举报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科学有序参与,自觉抵制谣言。依法依规、就近就地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基层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指挥部门统筹调配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引导群众科学、安全、有序防护并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四、运用个人特长,提供专业服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协调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健康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主动联系相关部门,服从统筹调配指挥,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自身优势,服从指挥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亳州市文明办

2021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