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董素侠入选6月份“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1-08-05 16: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21年6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亳州市素侠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素侠,女,汉族,1966年4月生,亳州市利辛县旧城镇韩庄村人。

  董素侠的丈夫长年在广州务工,儿子、儿媳在外地工作。家中仅留下她和三个守卧在床完全失去生活能力的老人。大伯葛玄皊本是村里的五保户,年轻时患脑梗留下了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60岁时就和侄子一家生活。2006年10月,大伯又患上了小脑萎缩,从此彻底瘫痪在床,一日三餐全靠喂养,董素侠不怕脏、不怕累,端水喂饭,擦屎接尿,整整15年直到2020年4月去世。2008年6月,时年80岁的公公葛益龄患上了脑梗死,腿脚僵硬不随和,又完全依靠董素侠的每日照顾。2009年4月,董素侠母亲董潘氏患上腰间盘骨质增生、膝关节髌骨软化症,术后落下个半身不遂。娘家兄弟身体也不好,侍候不了。董素侠毅然决定把老母亲接到自己家中,悉心照料,躬亲伺候。董素侠孝老爱亲的事迹和积极乐观面对困难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周边的人,培育了韩庄村良好的乡风民风。董素侠2018年被评为“亳州好人”,2019年8月份荣获“安徽好人”称号,2020年12月份获评亳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原文链接: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xlaq/202105/t20210528_6065602.shtml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