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年5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1-06-25 07: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1年5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社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各1个。

  个人典型

  徐艳,女,1974年8月生,亳州公交司机,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工作中,她服务态度热情,积极主动帮忙提行李,热情耐心地回答乘客提出的问题,对乘客遗忘在车上的包裹、手机、现金、金银首饰等妥善保管并积极寻找失主;工作之余的徐艳还是一名热心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她充分利用闲余时间参加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几年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600余小时。2016年徐艳被亳州市公交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最美职工”,同年还先后获得“工会积极分子”、亳州市“环保雷锋”、亳州市“三八红旗手”、公交集团“最佳公交好人”、亳州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交控集团“最美劳动者”“最美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安徽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社区典型

  杨双楼村位于涡阳县牌坊镇西北部,地处两省三县(区)结合部,西边与谯城区沙土镇交界,北部隔耿皇行政村和河南省永城搭界,辖10个自然村。目前杨双楼村有志愿服务注册人数191人,包含村“两委”干部9人、党员103人(其中包含村两委)、村民组长20人(其中党员5人)、扶贫组长6人、邻长56人(其中党员21人)、社会其他爱心人士32人。全年开展防疫宣传、防网络诈骗宣传、帮助老弱群体打扫卫生、政策宣传、集体环境卫生清理等各类活动60余次,在杨双楼村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发挥了巨大作用。

  项目典型

  “献血在亳州”志愿服务项目是由亳州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原亳州市无偿献血协会)于2019年7月打造的品牌项目,项目主要围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开展一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宣讲、骑行活动等形式,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单位等地点宣讲三献知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让“我献血、我参与、我快乐、我健康”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自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6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2800多小时,组织发动无偿献血达800余人次、献血总量达160000毫升、血小板治疗量达1000个,影响动员签订器官捐献协议近100份。

  组织典型

  蒙城县城关街道长安社区地处老城区,人口密集、街道狭窄、商户众多,人口结构趋于老龄化,辖区内的残疾人群和三无老人等特殊人群共有167人。为提高辖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营造和谐社区,2019年5月25日,由长安社区牵头组织,长安社区孝老助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长安社区孝老助残志愿服务队下设孝老小分队和助残小分队,现有210名志愿者。队伍主要围绕“孝老、助残”等主题,定期为三无老人送温暖,时刻关注三无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居住情况,常态化开展残疾人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开展残疾人送温暖等活动。2020年6月以来,长安社区孝老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在包括“全国助残日”“国家残疾人日”“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中开展各类孝老助残活动,累计服务时间达1680小时,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慰问贫困残疾人、三无老人118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