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2人入选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1-06-21 11: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日前,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揭晓,我市市民刘双燕、赵亮亮榜上有名。

  赵亮亮,男,汉族,1981年7月生,中共党员,涡阳县西阳镇张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扶贫专干。10年间3次在冬季下水救人。2011年11月,从部队回乡探亲期间,与众人合力救出落水母子;2017年2月,突遇多人落水,在零下5度的气温下,反复潜入刺骨河水,搜救出溺水婴儿并抢救成功;2020年1月,在雪天跳入涡河,救出落水车内被困人员。赵亮亮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安徽好人称号。

  刘双燕,女,汉族,1975年6月生,中共党员,亳州市利辛县朱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自2012年3月开始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是全国扶贫战线上为数不多连任三届共9年的第一书记。两次主动留任,先后带领利辛县陆小营村、朱集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扶贫期间,遭遇母亲、丈夫先后病逝,她化悲痛为力量,初心不改,服务基层。刘双燕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公务员、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荣登“中国好人榜”。

  原文链接:http://ah.wenming.cn/tzgg/202106/t20210618_6087840.shtml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