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卢毅入选5月份“安徽好人”
发表时间:2021-06-04 11: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孟令军等12组14人入选5月份“安徽好人”。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土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卢毅入选。

  大学毕业后,卢毅就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三年的村官经历,让卢毅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也在工作中对农村产生了更加深厚的感情。2018年4月,当时怀着身孕的卢毅主动请缨成为土桥村的驻村扶贫干部,为了走访群众,了解脱贫工作难点,卢毅硬生生地把原本35码的脚走成了37码。她积极号召土桥村外出务工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发展第二产业。在驻村扶贫干部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土桥村变了样,不仅在全县率先完成“一户一块田”土地流转试点工作,又成立了土桥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全村7260亩土地一次性全部流转。村民既可以为合作社打工,又可以外出务工,既收租金又拿工资。村民们的口袋鼓了起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截至2020年底,土桥村集体经济达到119.3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2万元。卢毅2020年11月被评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2021年2月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原文链接:http://ah.wenming.cn/qwfb/202106/t20210602_6070764.shtml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