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考期间文明行为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6-03 09: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1年高考即将来临,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舒心的考试环境,亳州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亲情陪伴。如果您是考生家长,请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给他们温暖;多跟孩子谈心交流,减轻考生心理压力;提醒考生注意饮食结构和作息时间,确保考生以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二、减少噪音。沿街门面、流动摊点经营户请自觉关闭高音喇叭;喜爱健身的市民朋友,请尽量不在学校及住宅区附近的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广场舞等健身活动,调整健身时间;请正在进行房屋装修的市民暂时停工;考试期间办理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活动时,请勿鸣放电子礼炮及鞭炮。

  三、绿色出行。高考期间,请您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以减少交通压力,保障道路畅通,确需驾车的,请尽量绕开考点,经过考点周边时,请不要鸣笛,路遇送考车辆主动让行。如有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减少交通拥堵。同时,如果您遇到考生赶赴考点遇到困难时,请伸出友爱之手,给他们以帮助和关爱。

  希望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献一份爱心,用点滴善举给他们加油助威!

  祝愿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亳州市文明办

2021年6月3日

  附:2021年高考亳州市各考点信息

  今年全市在谯城、涡阳、蒙城和利辛4个考区共设置19个考点1085个考场,备用和隔离考场133个。

  谯城考区6个考点分别为:亳州一中、亳州十八中、亳州二中、亳州三中、亳州五中、谯城中学;

  涡阳考区4个考点分别为:涡阳一中、涡阳五中、涡阳五小、涡阳五小分校;

  蒙城考区4个考点分别为:蒙城一中、蒙城六中、蒙城二中、蒙城政通路中学;

  利辛考区5个考点分别为:利辛一中、利辛高级中学、利辛二中、利辛十中、利辛四中。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