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康士彪、李永芳夫妇入选11月“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0-12-30 10: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11月份好人榜,我市康士彪、李永芳夫妇榜上有名。

  据了解,康士彪,男,汉族,1972年5月生,中共党员,利辛县马店孜镇供电所农电工;李永芳,女,1971年3月生,马店孜镇康洼村村民,二人系夫妻关系。

  1997年,康士彪把村里因大雨冲毁房屋的五保户老人康成计接到自己家中,夫妻俩坚持义务赡养23年。康士彪家境并不富裕,还要照顾智障儿子,但是他从未向工作单位透露过此事,也没有寻求组织照顾。康士彪在乡镇供电所上班,每天都要往返20多公里,负责三个行政村23个自然村2174户居民的低压用电服务工作,工作勤恳,服务优质。

  在村里,他睦邻友好,服务于乡邻的用电生活,对待康成计如亲人一般,口碑良好;在家中,他注重子女教育,再苦再累也不耽误孩子们上学,两个孩子考入大学,毕业后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懂得如何孝敬老人。由于在康士彪家中住习惯了,康成计老人多次拒绝入住村里的养老院。如今老人已经99岁高龄,20多年来,老人与康士彪一家早已成了亲密的一家人。

  原文链接: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xlaq/202012/t20201208_5877037.shtml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