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7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0-08-18 08: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0年7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社区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2020年8月18日

  个人典型

  孙银行,男,1984年6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于某野战部队服役12年,原亳州市红爱应急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红爱救援队长,现谯城区益英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非公)负责人。

  自参与公益事业以来,孙银行参与应急救援任务200余次,成功打捞救助6人,协助市救助站制作寻人贴300余个,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4000多小时。他主讲的“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教育公益巡讲进校园活动累计开展近百场,受益师生50000余人,被市委宣传部授予“2018年网络正能量事件”提名奖。

  疫情期间,孙银行带领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消毒杀菌公益活动200余场次。今年7月,孙银行带领志愿者抢险救灾,在六安市、阜阳市等灾区留下了他们拼命的身影。

  项目典型

  2018年1月,蒙城县城关街道庄子花园社区及时收集老人诉求,针对老人实际需要着手策划了“情暖夕阳,空巢有爱”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采用以社区为平台、社区志愿者队伍为载体、专业社工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运营模式,定期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情感陪护、义剪义诊、文化娱乐等志愿服务,提高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并针对空巢老人这一困难群体,开展个案服务,为其链接医疗、心理健康服务等资源,提供“多对一”的志愿服务。

  项目开展以来,已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受益空巢老人100余人,为32名空巢老人建立个人档案,结成“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对子,志愿者提供结对帮扶服务300余人次。

  组织典型

  魏武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隶属于谯城区薛阁街道魏武社区,是由社区内各类社会组织联合发起,经民政部门于2013年12月批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下设团体组织13个,会员千余人,协会现有注册志愿者50余人。

  近年来,该联合会紧紧围绕“科教兴社区、文艺乐社区、法律安社区、道德暖社区、文明立社区”的理念,结合社区工作主题,积极开展了敬老孝亲、文明宣传、帮扶慰问、青少年社区辅导、便民服务、阳光助残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活动320余场次,总服务时长达8000小时。

  社区典型

  涡阳县城关街道道源社区成立于2009年,辖区面积2.5平方公里,辖6个居民小组,4个县直单位家属居住区。常住人口5500人,流动人口2768人。

  道源社区依托社区建立志愿服务站,现有注册志愿者1000余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的13%。

  社区充分利用和整合社区资源,建立了环境整治、扶贫助困、文体娱乐等6支特色服务队,立足居民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关爱老弱、环境保护、文艺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者遍布社区每个角落,志愿服务延伸到庭院、楼道、家庭,大力推进了志愿服务的社区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