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6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0-07-18 08: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0年6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社区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7月18日

  个人典型

  张义,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到助学助困,关爱留守儿童;从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到关注贫困群众、困难员工,个人累计服务时间超过700小时。疫情防控期间,张义主动联系县医院、中医院、城南派出所和涡北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6万多元的防疫物资。2019年3月被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评为“诚实守信好青年”,同年11月被评为“涡阳好人”,2020年4月被评为“亳州好人”、2019年度亳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项目典型

  关爱环卫工人项目是由利辛县爱心协会2018年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倡导以政府+企业+志愿者+社会四位一体的志愿服务模式,改善困难环卫工人的生活,号召全社会关怀“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的可持续可发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开展以来,已开展活动30余次,有56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2700余名环卫工人受到帮助。

  组织典型

  蒙城蓝天救援中心注册成立于2017年9月,现共有成员53人,是一支由蒙城民间各界人士自发筹资组建,非营利、专业性民间志愿公益救援组织。秉承“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善待他人、自我完善”的原则,救援队接收官方指令或民间求助已完成各类水面打捞、深井搜救、活动保障、寻人任务等200余起。2018年,被蒙城县文明委评为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社区典型

  桑园社区成立于2003年7月,辖7个居民小组,1个还原小区,常住人口3742人。依托社区服务站,成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七支志愿服务队,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展现社区志愿风采”为目标,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组织志愿者参加文明创建、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目前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700人,占常住人口的比例约19%,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0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27000余小时。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