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4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0-05-22 08: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0年4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社区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2020年5月22日

  个人典型

  程飞,男,1988年10月生,谯城区汤陵街道江宁社区居民。

  13年来,程飞共累计献血约5200毫升,捐献血小板6次,捐献的血液拯救了近26个垂危患者的生命。一次献血时,程飞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就积极报名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

  2019年年底,程飞与千里之外的蒙古国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并于2020年3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亳州首例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项目典型

  利辛县爱心协会“阳光家园快乐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于2018年6月发起,项目采用“社工+志愿者+学校”的服务模式,为利辛县偏远农村的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物资、兴趣课程、安全教育及关爱服务等帮助,致力于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帮助留守儿童群体更好地成长,让孩子们形成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让孩子爱上兴趣课程同时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项目开展以来,利辛县爱心协会开展活动58次,动员志愿者、社会团体及企业500余人次参与关爱活动,帮助留守儿童500余名。

  组织典型

  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4月,是经民政部门批准的谯城区第一家乡镇志愿者组织。

  在魏岗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魏岗镇爱心志愿者协会发展迅速,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现有志愿者近300人,其中党员10名。协会大力开展扶贫帮困、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失独老人、关爱军烈属、情系孤老暖夕阳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40余场次,发放慰问款物10万余元,帮助群众3万余人次。

  协会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开展,大力推进了谯城区志愿服务乡镇化进程,在魏岗镇及周边乡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社区典型

  涡阳县开发区七里朱社区位于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东北角,辖区总面积约2.37平方公里,总人口3200人,2017年12月依托社区成立七里朱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以社区干部为首,带领社区志愿者,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范围拓广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现有注册志愿者390余人,每年开展活动24余次,服务总时数超过1000小时。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