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2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0-03-23 15: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0年2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社区典型各2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2020年3月23日

  个人典型

  白士峰,男,1978年5月生,谯城区志愿者协会会长,亳州市人大代表,亳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白士峰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先后资助多名失学儿童复学;他积极参加爱心竞拍、贫困群众救助、捐助爱心书屋、捐款汶川地震、资助白血病患儿、寒冬送暖、保护环境、公益普法等活动。荣获“亳州市劳动模范”“亳州市优秀青年”等光荣称号。疫情发生以来,白士峰带领志愿者先后走访10多个乡镇,慰问80余家单位,受助群众3000余人。截至目前,协会共捐赠抗疫物资14批,总价值达70多万元。

  康茂强,男,1971年4月生,谯城区人,现任亳州市巨康药业公司总经理,谯城区政协委员,谯城区爱心协会会长。

  自1997年资助第一位孤儿起,20多年来,康茂强省吃俭用,将个人积蓄的绝大部分用于慈善事业,救助对象包括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个人累计直接帮扶救助的对象达数百人,救助金额达100多万元。疫情期间,康茂强带领协会志愿者先后向战斗在一线的媒体人、交通卡点交警、社区值守干部和驻村的选派干部等各阶层人士,紧急捐赠防疫急用物品,成了一线急缺防控物品的“及时雨”。

  项目典型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亳州市农产品协会成立了“爱心蔬菜助力战‘疫’”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组织会员单位免费为医疗等一线抗疫部门捐助蔬菜,助力抗疫一线后勤保障;为那些因防控疫情不能出门的居民,平价将“爱心蔬菜”从蔬菜种植基地免费送到家。

  该项目自2月4日启动以来,共为抗疫一线单位免费捐赠蔬菜4万多斤,价值近20万元,为居民免费供应平价蔬菜20多万斤,55个志愿者共志愿服务时长400多个小时,为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自2020春节前夕疫情暴发以来,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开展“阳光战’疫’ 2020我们一定赢”志愿服务项目,阳光志愿者们陆续在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社区、民政局、文明办等部门开展了抗疫物品捐赠活动16次,总计捐赠抗疫款47708元、口罩53400只、84消毒液1800瓶、75%酒精546瓶、纯净水320件、饮料、面包等总价值合计229800元的抗疫物品,旨在协助一线抗疫人员共度难关,让人们早日摘下口罩,露出笑容。

  组织典型

  利辛县程家集镇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10月,拥有100位志愿者。3年多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服务时长达3000余小时,受益人达11000人次。

  协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对全镇贫困群体和困难高考学子实施救助,每年传统节日期间组织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贫困户、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的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2020年突发新型冠状疫情,协会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志愿者伸出援手,捐款捐物、献血支援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蒙城县万佛塔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5月,多年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大力发展志愿服务队伍,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开展帮扶弱势群体、应急救援、便民服务、爱心义诊等志愿活动70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守护共同的家园成了万佛塔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共识。面对疫情,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并肩战斗,勇担使命,奋战一线守民安。

  社区典型

  谯城区汤陵街道灵津渡社区依托社区服务站,于2012年成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人数1200人,占常住人口的比例约20%,社区引领志愿者坚持以志愿精神为宗旨,以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关爱困难家庭送温暖、法律进校园、环保志愿行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800多次,为居民打造和谐一家亲的幸福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疫情发生以来,灵津渡社区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响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同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马腰社区位于涡阳开发区西北部,社区组建了以社区工作人员、退休人员以及社区群众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507人。每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8次。

  疫情发生以来,马腰社区80名由党员、社区干部、退役军人等组成的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排查、管控、消杀、宣传,二十多天来,他们排查居民4000余户,张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用微信、单页等发布宣传信息百余条次,在重点场所帮助消杀、为社区捐赠防控物资近万余元,对在家居民,坚持每天提供“代买代购、心理疏导、垃圾处理、宣传教育”等细致服务,用责任和信念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