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12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0-01-22 11: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9年12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社区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2020年1月22日

  个人典型

  张殿侠,男,汉族,大专文化,1972年4月生,住谯城区师庄新村一巷,个体户。

  张殿侠从2004年开始从事爱心活动,多年来,他捐款建桥、捐资修路、资助贫困大学生,为困难群众献爱心,帮助弱势群体,走进敬老院做好事,还经常到困难农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据不完全统计,张殿侠个人捐款捐物达12万余元,是群众眼中的“活雷锋”。

  项目典型

  利辛县好人协会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全力打造“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协会先后组织开展大型公益活动120多次,爱心捐款捐物助学等总价值达200多万元,好人志愿者达4000多人。

  项目以关爱抗战老兵、留守儿童、老人、贫困学子为重点,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关爱慰问抗战老兵、留守儿童、孤寡老人2100余人次、资助贫困学生60余人。他们积极深入街道、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单位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使利辛大地处处闪烁着好人志愿者奉献的身影。

  组织典型

  亳州市红爱应急救援协会(原亳州市谯城区红爱救援协会)正式成立于2017年8月,由一群热衷公益的爱心企业家、优秀退伍军人等爱心人士本着“无私奉献做公益、让有限的生命更有意义”的初心而自发组建的一个非盈利性纯公益组织。

  协会现下辖红爱救援队、红爱救援妇委会两个分队,目前志愿者200余名,骨干队员50余人,其中39名救援队员通过安徽省级考核获得应急救援员资格证书。

  社区典型

  新城社区位于涡阳经开区北部,东邻涡楚河,西至马腰社区,北邻城关街道,南至五里湾社区,户籍人口5030人。新城社区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6年,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服务站下属6支志愿者队伍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队、应急愿者服务队、文体志愿者服务队、尊老爱幼志愿者服务队、扶弱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注册志愿者741人。

  新城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便民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