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1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0-02-25 11: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0年1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社区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监督电话:0558-5126136

  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2020年2月25日

  个人典型

  侯亮,男,出生于1984年5月,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师。2010年加入该院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每年不定期参与医疗健康宣传、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耐心为众多孤寡老人解决医疗疑问,传授老年病护理及日常用药常识。

  1月21日上午11时,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的发热门诊正式启动。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神经内科医师侯亮,写下了请战书,第一个穿上了防护服,带上眼罩,洁白戎装披挂一身,走进了发热门诊,踏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项目典型

  抗疫心理援助热线项目由涡阳县卫健委牵头联合涡阳县好人协会幸福家庭成长中心、亳州市心理学会、涡阳县人民医院、涡阳县中医院等多家单位实施。

  该项目旨在疫情期间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的各类心理问题,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和心理护理服务,为全县群众提供心理援助热线服务,用专业与爱心为他们戴好心理“口罩”。

  组织典型

  亳州市谯城区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爱心竞拍、贫困群众救助、捐助爱心书屋、捐款汶川地震、资助白血病患儿、寒冬送暖、保护环境活动、公益普法等活动,其成员先进事迹先后被省市各大媒体报道,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协会广泛团结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抱团”组织公益活动,2020年初,面对疫情,带头连续奋战30个日夜,走访慰问近80家单位,累计捐赠总价值达40余万元。

  社区典型

  阳光社区位于利辛县孙庙乡政府驻地东3.5公里处,全村人口4598人,党员共计108人。

  阳光社区学雷峰志愿服务站成立四个志愿服务小分队,社区注册志愿者600人,每年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受益居民覆盖所有村民组,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0216小时,多年来,社区学雷峰志愿服务站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开展助残、助老、助学、助邻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阳光社区干部及时到岗到位,志愿者、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奔赴一线,宣传动员、逐户排查、检测隔离、联防联控,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战时纪律”“战时状态”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维护社区稳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