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10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9-11-21 16: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9年10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社区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监督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11月21日

  个人典型

  刘彬,女,汉族,1979年10月生,谯城人。

  刘彬2014年加入雷锋车队,积极参加爱心送考服务200余人次;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帮助贫困老人、学生、关爱留守儿童200余人,志愿服务每年长达1500个小时;并在2019年9月和爱人一起签署了器官和角膜捐献志愿书。先后荣获亳州交广雷锋车队模范队员、谯城区网络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项目典型

  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开展的“助力精准扶贫 阳光一路同行”扶贫志愿服务项目实现从“一般关爱”向“心灵关怀”深化,先后组织开展大型公益活动60多次,总爱心捐款捐物总价值达300多万元,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扶贫志愿活动。

  活动以蒙城留守儿童、老人、贫困户为重点的助力扶贫济困志愿服务开展关爱保护扶贫志愿活动,直接惠及留守儿童630余人、孤寡老人1200余人、贫困家庭300余户;资助贫困大学生40余人。

  社区典型

  利辛县城关镇向阳社区位于县城中心地段,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所辖六个居民小区,45个楼院,常住户数2835户,其中注册志愿者972人,占居民的18%。

  向阳社区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以真情为他人,志愿献爱心的思想,建立了党员、环保、巾帼、平安应急、救护、文体网络、宣传劝导、管得宽8支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地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邹雨寒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