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11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9-12-23 16: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9年11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社区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12月23日

  个人典型

  付小瓦,男,1979年6月生,现居住谯城区颜集镇丁双庙付各村。在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大家庭中,有这样一位积极踏实、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作为一名普通农民,在农忙空闲时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孤寡老人、参与文明创建和无偿献血的宣传,朴实的行动,憨厚的面容,用自己的坚守奉献着爱心,他,就是付小瓦。截止目前,他共参与无偿献血108次,献血总量21600毫升,相当于5至6位成年人的血液总和,由于事迹表现突出,在2014-2015年度和2016-2017年,连续两次被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部卫生局三部门分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和金奖,2016年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

  项目典型

  利辛县爱心协会2018年开始,与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合作在全县开展烈士父母关怀计划,为生活困难、居住条件差的烈士父母提供困难生活支持,为困难烈士父母在紧急医疗时,提供医保报销后的医疗补助金。为烈士父母送大礼包,保证烈士父母的生活保障。

  组织典型

  亳州市谯城区蓝天地震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7年6月,现有队员38人,志愿者141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4372小时。自建队以来,全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各项急难险重救援任务,救援成绩突出,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赞扬。

  社区典型

  蒙城县黄海社区位于县城东南部,占地面积约1.12万多平方公里,辖区居民4018余户,商户1020户,常住人口9532余人,划分为11个网格,注册志愿者1372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4.39%。近年来,黄海社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新抓手,营建志愿服务“朋友圈”,加大辖区单位、协会、社会团体、组织的联合运用,打造和谐一家亲的幸福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邹雨寒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