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9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9-10-18 10: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9年9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社区典型、组织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10月18日

 

  个人典型

  张建华,男,汉族,1963年4月生,谯城区双沟镇苗圃人,亳州市科协常委、亳州市民间中医协会会长。

  自2014年5月份亳州市民间中医协会成立以来,张建华连同他的团队一起,累计开展义诊活动多达60余次,受益群众19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达3万余元。张建华和他的团队先后被亳州市人民政府和谯城区科技局、谯城区科技协会评为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张建华先后被评为“2013-2017年度安徽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谯城好人”和“亳州好人”。如今年近60岁的张建华,自己身体抱恙,血压、血糖、心脏都不稳定,每次参加义诊活动都必须带着速效救心丸,但他仍继续坚持,热衷公益。

  项目典型

  幸福家关爱心灵成长公益行动项目由涡阳县好人协会发起,实施于2017年6月,目前参与项目的志愿者有37人,主要致力于用专业的知识,改善儿童的亲情缺失和家庭教育缺位,为家长和教师提供家庭教育与心理护理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协助“精神留守儿童”在温暖的家庭和快乐的学校里健康成长。

  社区典型

  亳州市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牛市社区,处于美丽的涡河南岸大牛市街66号,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有居民楼10栋、常住人口1768户、4357人、辖区沿街门面126户。

  牛市社区依托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组建了由党员干部、社区居民、青年志愿者等热心公益人士组成的牛市社区志愿服务队伍,随着社区区域化党建平台、网格化管理平台、公共化服务平台的搭建,多功能、现代化的服务场所的建设,服务项目和服务人群的多元化,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500余人,平均每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志愿服务总时长15000余小时。队伍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围绕社区服务建设工作开展活动,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有利地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组织典型

  蒙城县检察院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10月,于2018年8月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现有注册志愿者76人,成立至今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总时长2400余小时,服务队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公益活动常态化,集中活动与经常性活动相结合原则,积极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城市文明创建、“徒步普法”、禁毒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慰问武警中队、扶贫送暖、义务植树活动等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