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9-09-30 08: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文明装点心灵,行动呵护美景。在全市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大市民朋友要遵德守礼,文明旅游。每位市民都应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亳州文明20条”,做到守公德,讲礼仪,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药都加分,为亳州添彩。出游在外,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展现亳州游客的良好形象。

  二、旅游从业者要以身作则,文明服务。旅游从业者要率先践行文明旅游相关法律条例,用自身的文明言行带动引导游客;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广泛设立文明旅游提示牌和公益广告。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做好说明、提醒和引导工作,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三、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共建文明。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经营。社会各界要褒扬宣传先进典型,批评曝光不文明行为,主动参与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工作,对有损亳州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令人敬仰。希望全市人民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文明旅游记在心头,见在行动,共树文明亳州新形象。

 

亳州市文明办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2019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