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8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9-09-23 08: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9年8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项目典型、社区典型、组织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9月23日

 

  个人典型

丁小会

  丁小会,男,1983年11月生,初中文化,家住谯城区颜集镇李集村丁双庙,从事通讯行业,亳州市拥军协会秘书长。

  参加志愿服务十几年来,丁小会参加活动500余次。其中,连续六年参与爱心送考,接送服务高考考生300余人;积极组织参与爱心帮扶、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及敬老院老人、光荣院老兵、武警支队现役军人、特校学生、福利院孩子、特困户家庭成员等爱心活动,个人累计捐资9万余元,带动组织身边人累计捐款30余万元。多次被共青团亳州市委员会授予“高考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高考优秀志愿者”等光荣称号。并在2015年被淮海好人网授予“最美公益人”荣誉称号;2016年至2018连续三年,被武警亳州市支队授予“拥军模范先进个人”称号。

  项目典型

  蒙城县“助力文明创建 共创‘逍遥’之城”项目,是由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倾力打造,主要以培养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助人为乐、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意识,影响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活动,人人代表蒙城形象”的良好社会氛围。该项目成立以来,参与志愿者达2000多人次,服务人数达28000多人次,总服务时长达5000多小时。

  社区典型

  涡阳县王大社区位于涡阳县中轴线开发区乐行路东段,辖区面积1.47公顷,居住人口1822人。为创建成为一个平安、和谐、智慧型的温暖社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从社区实际出发,围绕社区建设工作,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了安全教育、计生、医疗等方面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誉与支持。王大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210余人,每年开展活动24余次,服务总时数超过3100小时。

  组织典型

  亳州经济开发区纳税人权益保护协会,2015年4月注册,现有会员120人,其中党员36人,共青团员68人,退伍士官12人,协会先后成立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内部机构。协会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组织开展“建筑业纳税人一对一服务项目”、暖冬行动、爱心送考、“魅力高新公益行”志愿者精准扶贫等项目。近年来,在协会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开发区党工委和开发区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领导肯定和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