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9-08-08 10: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发展的高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亳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造福市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作为亳州市民,我们要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从我做起,规范言行,摒弃陋习,树立新风,做文明市民;要为创建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支持参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遵德守礼,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我们每个人都是亳州形象的代言人。让我们把公德装在心中,把诚敬显于言行,大力弘扬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守《亳州文明20条》,维护城市公共秩序,爱护市容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穿睡衣和拖鞋上街、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共同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秩序。要积小善为大美,拒陋习于至善,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劝导和指正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三、示范引领,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我们要踊跃参加各种创建活动,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实践活动,培育积极健康的社会风气。要培育文明家风,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以孝道亲情经营家庭,以明理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的家风沁润社会。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让文明之风吹遍药都大地。

  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大家的共同心愿。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满腔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亳州市文明办

2019年8月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