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5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9-06-25 15: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9年5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集体典型、项目典型、社区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创建科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92,邮箱:bzwmbcjk@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6月25日

 

  个人典型

 

刘玉生

  刘玉生,男,回族,1967年11月生,中共党员,谯城区魏岗镇高楼村村委会主任,魏岗镇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魏岗镇曲艺社协会秘书长。

  2002年,刘玉生开始从事公益事业,见到有困难的群众主动帮助,默默无闻。2008年汶川大地震,刘玉生带头组织捐款救灾,奉献爱心。这一年,他的感人事迹,被组织上发现,换届选举以高票当选村干部。2015年他筹建魏岗镇“爱心协会”,当选会长,近四年里,他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吸收会员,与企业结对,筹措爱心款项,组织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开展孝老爱亲、互助友爱宣传活动等,使魏岗镇的群众公益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该协会是谯城区第一家乡镇级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刘玉生也被周边群众亲切地称为“领头雁”会长。

  集体典型

利辛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利辛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国家税务总局利辛县税务局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进企业、进学校、进庙会、进帮扶村,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集中开展减税降费大家谈、税收普法进校园、税收政策进企业、减税降费助扶贫等一系列特色宣传活动,尽心尽力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项目典型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生命水窖”志愿服务项目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生命水窖”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每年通过班级授课的方式,为小学生上水环保课,让其了解水的特性和结构,并了解其重要性和日常节水窍门,每年带动4万多个家庭加入到节水的队列中,每年可直接或间接节水几十万吨。

  社区典型

谯城区汤陵街道汤陵社区

  谯城区汤陵街道汤陵社区成立于2010年,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组成。社区现由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体志愿者服务队、敬老爱幼志愿者服务队、扶弱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党的政策路线宣传服务队、防灾减灾服务队等八支志愿者队伍组成。几年来,汤陵社区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支有组织、有制度、有章程的志愿服务社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