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4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9-05-20 16: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9年4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集体典型、项目典型、社区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创建科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92,邮箱:bzwmbcjk@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5月20日

 

  个人典型

于秀娟

  于秀娟,女,汉族,1978年4月生,利辛县税务局青年路办税服务厅主任,利辛县爱心协会名誉会长,利辛县小精灵爱心志愿队发起人。

  把公益当生命,以帮助他人为乐趣,于秀娟2008年加入公益事业,11年来组织举办志愿活动400余场,慰问人群9000人次;参与道德模范宣讲100余场,受益人群12000余人次;参与免费税法志愿宣讲300余场,宣讲辅导人群14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集体典型

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

  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本着“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亳州人民风采”为目标,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平均每人每年义务奉献500多小时。

  特别是近一年来,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的社会公益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敬老助残等活动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项目典型

蒙城县圆梦微微心愿 助力脱贫攻坚项目

  蒙城县圆梦微微心愿 助力脱贫攻坚项目于2010年10月正式启动,目前实名在册登记志愿者4000余人,为蒙城县各乡镇千余户建档立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帮助他们实现微小的愿望,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为助力精准扶贫贡献积极力量。几年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专项活动230场,志愿服务总时长13200小时,征集圆梦微心愿2000余个,志愿者参与人数上万人。

  社区典型

蒙城县庄子花园社区

  蒙城县城关街道庄子花园社区成立于2003年7月,位于县城东南庄子小区内,辖区面积1.2平方公里,设有9个居民网格,辖区常住人口5960人,其中注册志愿者776人,占常住人口数13%。

  社区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多年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紧围绕社区居民群众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助残、助老、助学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