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12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9-01-14 16: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8年12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2名,项目典型1个。

个人典型:李博文(中)

  李博文,男,1989年10月生,亳州市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利辛守押中心押运员。2016年加入阜阳蓝天救援队,2017年1月组建并注册利辛县蓝天救援中心。

  2017年以来,李博文带领他的公益救援队参加各类大型应急保障任务26次,水域救援40余次(潜水2次),竖井救援2次,义务防溺水、防灾减灾、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达160余场,免费发放防溺水手册累计达159400余册,受益师生累计达162000余人次,协助公安部门寻找走失人225次。

个人典型:李亮

  李亮,男,1985年9月生,中共党员,蒙城爱心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五星志愿者,共青团安徽省第十三届团代会团代表、安徽省首届公益人物、我最喜爱的江淮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市团代表、县团代表、市网络团工委委员、蒙城好人等称号。

  提起蒙城县爱心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亮,很多人都会称他为“爱心使者”。十余年来,李亮和他的团队利用身边资源,所募集爱心物品现金总价值400余万元,慰问帮扶孤寡老人、贫困留守儿童近千人,爱心送考持续12年,服务高考学子近万人,社区公益课堂及便民服务300余次,团队志愿服务总时长达到6万多小时。

项目典型:涡阳县爱心者协会“抗战老兵帮扶救助”志愿服务项目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抗战老兵帮扶救助”志愿服务项目,是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从2013年1月1日启动的抗战老兵帮扶救助项目,旨在通过社会各界一切力量搜寻健在的抗战老兵,为他们提供立体式多元化服务保障,不仅能够让他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得到改善和保障,同时带动社会对抗战老兵们的了解,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

  截至目前共找到35名抗战老兵,其中17人健在,项目自启动以来,每年为抗战老兵筹措物资10万元左右,每年至少开展2至4场慰问走访活动。一系列的帮扶关爱行为,让每一位抗战老兵都能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他们的重视和关心,对社会维稳和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