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11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8-12-18 16: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8年11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1名,集体典型1个,项目典型1个。

个人典型:刘春莉(中

  刘春莉,女,现年47岁,谯城区风华小学教师。

  刘春莉做志愿服务已有八年有余。每年春运,在亳州火车站帮助旅客、慰问环卫工人和消防官兵、捐钱捐物与需要的人,都有她的倩影。她曾荣获2017年度亳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和“拥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集体典型:蒙城乐生爱心公益联合会

  蒙城乐生爱心公益联合会,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宗旨,用实际行动影响蒙城130万人参与志愿服务为目标,2015年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关爱贫困生助学行动”、“争做志愿标兵、共创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325场。

  该项目坚持周周开展活动,并连续两年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活动、连续三年为700余名环卫工人送温暖、慰问帮扶贫困家庭128户、帮助贫困学生123人次、关爱环卫工人2300余人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6500余人,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

项目典型:利辛县“牵手雷锋计划书”项目

  利辛县“牵手雷锋计划书”项目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利辛县供电公司从2017年3月份开始整合公益活动资源,在全县范围内统筹实施以关爱农民工子女为主题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旨为留守儿童建造一个心灵的家,再造一个“希望工程”,将原本的物质关爱升级为心灵关怀。同时,把“正能量”传递给留守儿童,让其不仅学会接受爱,更要学会感恩社会,达到共同牵手撑起留守天空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