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10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8-11-13 17: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8年10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2名,项目典型1名。

个人典型:刘金魁(左)

  刘金魁,男,1962年出生,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一位将要迈入花甲之年的志愿者。

  刘金魁不仅自己投身志愿服务,还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其中包括看望抗战老兵、关注环卫工人,高温为环卫工人送西瓜、关爱留守儿童,为其捐资捐物、火灾现场舍身救火等等,他用自己的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着一份绵薄之力。

个人典型:李保华(左二)

  李保华,男,1972年出生,亳州公交公司驾驶员,同时也是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在公交出行服务工作中,李保华扶老携幼、拾金不昧,生活中他利用休息日多次参与保护母亲河捡拾垃圾、关爱留守儿童、情暖春运接你返乡等公益活动。共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场,服务长达3000多小时。他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项目典型:蒙城县“阳光环保小卫士 共创文明城”项目

  蒙城县“阳光环保小卫士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项目是由蒙城阳光公益协会倾力打造,从2016年开始实施,旨在教育孩子们为构建和谐美好蒙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蒙城打造成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气净、人和的城市。

  自启动以来,该项目先后组织小志愿者主要以植树、捡垃圾、发放环保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孩子们参与森林公园植树节活动栽种了1000多颗小树苗,参与捡拾垃圾20000多斤,已组织大型环保活动20余次,活动参与小志愿者2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