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6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8-07-17 16: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18年6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1名,集体典型1名、项目典型1名。他们分别是:

  个人典型 

史秀华

  史秀华在涡阳县爱心者协会队伍中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加强与志愿者团队成员联系与交流,参与各种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助力平安春运、关爱抗战老兵、心系环卫工人、爱心送考等。

  集体典型 

利辛县蓝天救援中心

  利辛县蓝天救援中心注册于2017年1月19日,是由利辛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批准和民政局合法注册的公益性救援机构。自成立以来,该典型参加各类大型报障20余次,救助打捞20余次,竖井救援2次,义务防溺水进校园宣传达80余次、进社区防溺水安全教育10场,免费发放防溺水手册79800余人次,受益人数达85000余人次,协助公安部门协助寻找走失人群107次。在防范安全意识,增强应对危险能力这一领域,该典型做出了巨大贡献!

  项目典型

蒙城乐生关爱留守儿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项目

  关爱留守儿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志愿服务项目,是由蒙城乐生爱心公益联合会于2016年发起实施,主要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目标。3年来,该项目累计组织1100余人次,开展防溺水宣传240场次,受教育面超过100万人次,溺水事故明显减少,较2015年同期,事故发生率下降近70%,死亡人数下降83%。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