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优秀童谣获奖作品的决定
发表时间:2018-01-08 15: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文明办〔2017〕63号

  

各县、区文明办,市直各单位: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按照《关于开展2017年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亳文明办〔2017〕28号)要求,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到童谣175篇,其中成年人组129篇,未成年人组46篇。经各地推荐上报和专家评审,《数星星》《涡水谣》等4篇童谣荣获成年人组一等奖,《小学生日常行为歌》《说蒙城道蒙城》等8篇童谣荣获成年人组二等奖,《一撇一捺一世间》《春始》等12篇童谣荣获成年人组三等奖,《幼儿园里小淘气》《等我长大》等21篇童谣荣获成年人组优秀奖;《小蜗牛》《节俗童谣》等2篇童谣荣获未成年人组一等奖,《文明交通出行》《我的中国梦》等4篇童谣荣获未成年人组二等奖,《读书好又妙》《我爱妈妈》等6篇童谣荣获未成年人组三等奖,《中国梦.复兴梦》《中国少年》等5篇童谣荣获未成年人组优秀奖。

  希望优秀童谣获奖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创作健康向上、易于传唱、充满时代气息的优秀童谣作品。希望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优秀童谣创作推广工作,广泛组织开展传唱活动,用活泼健康的文化产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满足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1:亳州市2017年度优秀童谣获奖名单(成年人组)

  附件2:亳州市2017年度优秀童谣获奖名单(未成年人组)

  

亳州市文明办

2017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