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明“国字号” 亳州再添新成员
发表时间:2017-11-22 08: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揭晓,我市三个村镇、两家单位、一所学校榜上有名。

  为充分展示文明村镇创建的丰硕成果,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深入发展,2017年中央文明委开展了评选表彰全国第五届文明村镇活动。近日,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公布,我市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涡阳县高炉镇单集中心村、利辛县程家集镇赵桥村三个乡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文明村镇”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村镇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5个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获评“全国文明村镇”,表明这个地方既有“颜值”,又有文明内涵。

  在前四届的评选中,我市共有五个村、镇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分别为:谯城区十八里镇、蒙城县城关镇、许疃镇许疃村、小辛集乡李大塘村以及利辛县王人镇曹店村。

  除文明村镇外,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也一同揭晓,亳州市国家税务局、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亳州供电公司两家单位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亳州学院附属小学南校三义路校区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此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亳州分公司、亳州市地方税务局、亳州市中心汽车站、涡阳县气象局、蒙城县国税局五家单位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全国大中小学广泛深入开展,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评选表彰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反映学校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曾莹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