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立仓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9-05 08: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在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文化广场,一阵阵秋风送来了凉爽,一段段美妙的音乐引人驻足欣赏,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现场200多位观众沉浸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为黎明村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掀起乡村振兴的浪潮,立仓镇持续推动“送戏下乡”工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精神活力,服务群众生产需要。

  连日来,由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立仓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秋季“送戏下乡”活动来到了立仓镇,在郏庙、黎明等20多个行政村举办文化惠民戏曲展演,豫剧《朝阳沟》等10来个戏曲赢得村民阵阵喝彩,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

  “送戏下乡”活动通过小品、歌舞等形式展现出来的节目内容,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不仅是一场简单的歌舞会,也是一场具有教育人心、感化人心和鼓舞人心的理论培训会,给立仓镇人民群众树立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

  近年来,立仓镇在不断完善文化设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村文化大礼堂和文化广场,积极开发本土文化资源,打造精品地方戏曲同时,主动邀请县内知名剧团来立仓镇演出,促进文化资源共享,满足基层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要发展产业、壮大经济,更要激活文化、提振精神,繁荣兴盛农村文化。这次活动为乡村振兴送来了精神盛宴,提供了精神动力。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精髓,把文化振兴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马文照)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