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营造欢乐祥和氛围 净化农村文化环境
发表时间:2021-01-14 09: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农村出版物市场管理及各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涡阳县扫黄办联合涡阳县文化旅游局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各乡镇开展为期一月的农村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农村文化市场。

  此次农村文化市场专项检查从1月13日至2月12日,10余名执法队员兵分三路,重点围绕乡村中小学周边书店、文具店是否经销含有色情、暴力、凶杀等不良信息的出版物、盗版图书,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KTV经营手续是否齐全,以及以上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拉网式排查。1月13日共检查4个乡镇8家网吧、3个农贸市场、6家KTV、12家书店和文具店,检查中发现个别网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1家文具店销售盗版新华字典,1家涉嫌无证经营,执法人员依法查扣200余册盗版图书,其他正版图书立即下架,在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前不得销售。

  下一步,各检查组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检查力度,持续净化农村文化环境,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蒋红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