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八角台小学召开“我们的节日 春节”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01-08 14: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低碳环保、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8日,谯城区八角台小学召开“我们的节日 春节”主题班会。

  班会上,老师们播放了视频,内容包括春节的来历,春节贴对联、拜年、吃团圆饭、守岁等传统习俗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班主任向学生倡导现代社会节能环保理念,从“不放鞭炮”做起,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大力提倡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减轻空气污染,共同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守护蓝天、保护环境。

  同学们围绕文明过年、平安、生态过年,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一定不燃放烟花、爆竹,力争为“亳州蓝”出一份力。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同时增强了爱国、爱乡、爱家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并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朱玉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