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杏花村社区开展传统剪纸艺术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2 09: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更加广泛地弘扬优秀的剪纸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可以近距离接触剪纸艺术,培养辖区居民对剪纸的兴趣爱好,9月21日,谯城区花戏楼街道杏花村社区携手老年大学开展传统剪纸艺术活动,吸引了众多对剪纸艺术感兴趣的辖区居民朋友们前来参加,现场热闹非凡、氛围高涨。

  活动中,老师带来红纸和各式各样的剪纸工具,为居民详细地讲解了剪纸的手法。一下午的时间,居民们收获满满。“这堂课大家兴致很高,希望今后更多的人能参加此类活动。”剪纸老师看到居民的剪纸成果表示,他们很愿意身体力行将中国的剪纸文化发扬光大。

  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照片。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共建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了居民的兴趣爱好,丰富了社区的娱乐生活,还使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在活动中增进了邻里友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黄亚茹)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