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五马镇:“老年课堂”守护老人身体健康
发表时间:2022-09-20 09: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普及老年健康知识、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9月16日上午,谯城区五马镇泗合村邀请了本村卫生院院长张文中,为老年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们的身体越来越差,所以养生保健很重要。要想延缓老人的衰老,就必须要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但是老人的饮食又应该怎么安排呢?”在五马镇泗合村党员活动中心,张老师围绕老年人日常健康问题、养生保健常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现场30余名学员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

  随后,张老师又耐心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详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老人的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的疑难问题。“这次活动真的非常好,咱镇村卫生院的专家专门为老百姓体检,而且特别认真负责……真的非常感谢。”村民李耀国激动地说着。

  此次老年课堂授课活动不仅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体检服务,最大程度地方便老年人,更是让老年人了解健康体检的知识,深深温暖了百姓的心窝。下一步,五马镇将常态化开展老年课堂这项工作,以热情的服务、高度的责任心,用实际行动不断诠释和解读了以人为本、心系群众的时代精神。(杨博)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