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五马镇:“老年课堂”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
发表时间:2022-09-05 09: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素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不良情绪自我疏导,8月31日上午,谯城区五马镇丁大楼村围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主题,结合老年课堂进行专题讲解,来自辖区的30多名老年人参加此次活动。

  课堂上,丁大楼村邻长丁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精神压力等多方面进行解读,并向大家介绍了正确的健康观念,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及负面情绪的危害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为村里老年朋友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又通过教授心理健康操的方式,让大家学会自己面对并妥善处理好生活中遇到的个人问题。“听了这堂课,我真是了解了很多,原来心理疾病这么严重,年纪大了,总感觉身边少了烟火气,现在好了村里经常给我们老年人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阵阵暖意,流淌在心里。”村民丁报国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老年人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为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使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下一步,五马镇将健全完善多元化老年教育模式,努力做到课程“多样化、特色化、规范化”,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杨博)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