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南湖家园社区开展“传承华佗五禽戏 健康护航精彩人生”全民健身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9 10: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18日,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南湖家园社区开展“传承华佗五禽戏 健康护航精彩人生”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宣传全民健康理念,营造“全民健身,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早上,五禽戏广场就站满了人,大家正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认真地练习着健身气功五禽戏,举手、运气、练功,虎、鹿、熊、猿、鸟的形体神态被大家练习得出神入化。健身气功五禽戏就是模仿五种动物(虎、鹿、熊、猿、鸟)的形象,取其于动物的神、气、肢体的灵活性达到健身的目的。

  社区书记李秋分说:“自‘全民健身’理念提出之后,南湖家园社区五禽戏志愿服务队每天早晨都会在广场组织广大居民进行习练,五禽戏这项活动非常适合老年人以及上班族习练,经常习练有利于身体各方面的锻炼。”

  此项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体生活,又有利于居民身体健康素质的提高,有效推动社区居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在全社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文明生活方式和氛围。(马振国)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