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体验非遗文化 剪出快乐生活
发表时间:2022-08-03 08: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天我来教大家剪纸‘我爱解放军’和苹果,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平平安安……”7月29日,为进一步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谯城区汤陵街道灵津渡社区党委邀请亳州市民间剪纸艺术家李克武,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让广大社区老人亲身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用自己的双手剪出快乐生活。

  “我的孙女听说今天到社区学剪纸,非常兴奋,非要跟着一块来学剪纸。看,她剪得多认真!”今年65岁的社区老人赵彩琴高兴地说。

  “大家看仔细,就是把这个图案的空白处一块块剪掉,最后效果就出来了!”剪纸教学现场,李克武老师耐心地给每一位老人示范剪纸要诀。

  “看,我们剪得苹果好不好看!”活动最后,老人们拿着自己剪的作品,和李克武老师一起合影。

  据了解,汤陵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作纽带,积极组织各社区党委,成立老年学校,邀请在书法、戏曲、五禽戏等方面有专长的志愿者,定期开展老年课堂进社区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实际行动让老人们安享晚年。(王飞)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