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街道柳湖社区:“健康课堂”让老年人乐享健康生活
发表时间:2022-07-29 14: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27日上午,华佗国医大讲堂走进谯城区薛阁街道柳湖社区,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亳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杨欢以“脊柱健康管理”为主题,根据老年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正确认识、患病后如何正确选择治疗、生活中如何预防疾病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老年人亲切互动,提醒老年人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解答老年人的健康疑问,分享保健心得。

  “讲座通俗易懂,贴近日常生活,这个课堂太实用了,让我们老年人掌握了如何预防颈椎病、腰椎病等常见职业病。”辖区程建华老人高兴地说,此次讲座为社区老人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又增强了他们对饮食保健、科学养生的重视,有助于社区老人拥有更加科学、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

  “主讲人讲得好,既讲科学又让人听得明白,全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这些老年人听起课,一点障碍都没有。”柳湖社区王龙林老人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用更健康科学的方式对待今后的生活,并希望社区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公益讲座,真正让老年人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杨院长讲得非常贴近生活,帮助我清除了一些错误的知识,以后我也会牢记健康养生、健康饮食,适量运动的生活理念,多做对身体有益的事。”讲座结束后,居民徐伟表示,讲座通俗易懂,是一次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的愉快体验,期待社区今后举办更多类似的健康讲座活动。

  “此次健康小课堂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柳湖社区党委书记胡继友表示,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健康知识小课堂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带来更多的健康知识,传播更新的健康理念,营造“家家崇尚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社会氛围。(陈五志)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