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涧镇吴圩村:送戏下乡村民乐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7-19 09: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送戏下乡”活动是心系农村,服务百姓的真切体现。为不断丰富基层文化生活,着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7月14日下午,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优秀剧团走进小涧镇吴圩村,开展“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看到高质量的戏曲,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虽然30多度的高度,演出还未开始,村民们就已自带椅凳从四面八方早早地来到演出现场等候,瞬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演出在独具地方特色的泗州戏《三子争父》拉开了帷幕,传统的唱腔,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精彩的演出始终被欢乐沸腾的气氛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给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70岁的脱贫群众王广华开心地说:“送戏下乡活动满足了乡村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大家在家门口不掏一分钱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文艺表演,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还是党的惠民政策好啊!”

  “此次活动向阳泗州戏剧团,为村民精心准备了泗州戏《三子争父》,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演出内容贴近百姓生活,宣传正能量、鼓舞人心,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引领了文明新风尚,也深受群众喜爱。”吴圩村文化管理员于晴晴说。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推动民间艺术发展,通过各种形式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覆盖全县乡村,有力地促进了地方文化繁荣,不断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此次文化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的开展,极大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把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文艺演出的同时,镇政府还结合开展了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反邪教、防诈骗宣传等活动,寓教于乐,让群众在看戏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朱强 于晴晴)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