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剪纸活动进社区 “非遗文化”润心田
发表时间:2022-05-06 08: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剪纸艺术,促进社区与居民、居民亲子之间的交流和互动,5月2日下午,谯城区汤陵街道灵津渡社区党委邀请亳州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剪纸艺术家李克武在社区开展非遗剪纸亲子互动活动,共同欢度五一假期。

  活动中,李克武老师从最简单的剪纸方法讲起,并鼓励现场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剪纸,亲身感受剪纸这门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期间,李克武走到大家中间,手把手地教授剪纸技巧。

  在李克武老师的指导下,各位居民和孩子一起共同剪出自己满意的作品,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的作品,向李克武老师分享自己成功的喜悦。

  “今天,爸爸陪着我一起剪纸,我们两个一起剪出这幅美丽的图案!”8岁的张紫彤小朋友举着自己和爸爸一起剪出的作品,高兴地说。

  据社区党委书记朱海彬介绍,下一步,社区将定期邀请有一技之长的文化艺术志愿者,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各式各样的文艺活动,不断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内容。(王飞)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