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南湖家园社区:传承华佗五禽戏 健康护航精彩人生
发表时间:2022-04-01 15: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丰富社区居民健康文化生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3月31日,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南湖家园社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我市是“华佗故里”的优势,开展“传承华佗五禽戏 健康护航精彩人生”健身活动。

  在南湖家园社区文化阵地——五禽戏广场,传来了阵阵的欢声笑语,循着欢笑声走近,便看到五禽戏第五十八代传人马伟财老师正向人们讲解练习五禽戏的功效,例如练熊戏调理脾胃、练虎戏缓解腰背痛、练鹿戏缩减腰围、练猿戏增强心肺功能、练鸟戏预防关节炎等;马老师的讲解大大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学习热情,随着广播的声音响起,虎扑、鹿奔、熊晃、袁提、鸟飞等一个个生疏的动作在马老师的纠正下,渐渐标准、正规起来。随着一遍遍的练习,马老师看到广大居民逐渐进入了状态。结束了一上午的练习后,马老师讲到:“练习五禽戏不是一朝一夕的,这是一个长久的运动,大家每天持之以恒的练习,会给我们身体带来明显的变化”。

  通过此次“传承华佗五禽戏 健康护航精彩人生”健身活动,不仅仅挖掘了五禽戏的文化内涵,传承了五禽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了五禽戏健身养生理念,更加提高了小区居民的身体素质,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马振国)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