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董门村:农家书屋不打烊 假期娱乐好去处
发表时间:2021-09-22 16: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在谯城区古井镇董门楼村的农家书屋,村里的儿童把这里当成假期活动室,纷纷前来借书、看书,不时还传出朗朗读书声。这已成为董门楼村周末假期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书屋内既有儿童漫画、童话、经典名著等读物,也有中国传统文化系列图书、少年励志名人传记等书籍。孩子们认真翻阅自己喜爱的图书,遇到感兴趣的内容,还不忘和周围的小伙伴一起分享、交流。今年十岁的赵孟轩告诉笔者,他的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每逢周末,他除了帮家里干一些家务活,没事的时候就来书屋里看书、做作业。“现在还有大哥哥、大姐姐教我做作业,爷爷奶奶再也不用担心我完成不了功课了,和小伙伴们一起看书,假期过得非常有意义。”赵孟轩说。

  据悉,每逢周末,为了丰富学生的生活,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古井镇董门楼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村级农家书屋,志愿者不定期举办“暑期课堂”,为孩子们提供课外学习辅导等活动,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农家书屋不仅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场所,志愿者还精心设计了读书分享交流会、‘大帮小’答疑解惑等课程,家长在外也能安心工作了。”农家书屋的管理员董晴说道。

  截至目前,古井镇已有农家书屋13个,每个书屋藏书都在2000册以上。近年来,古井镇以建好、用好、管好农家书屋为出发点,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把农家书屋变成精神文明创建的“加油站”,补足了群众的“精气神”。(张贝贝)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