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淝河镇:“农家书屋”增知识 助力群众“致富梦”
发表时间:2021-09-07 11: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知识就是力量说的是一点没错啊,咱们这个农家书屋真是帮了不少忙,以前都是凭着老一辈的经验来干,这现在加上从书中学到的小米椒的育苗、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除草、采摘的知识,明显产量都比以前高很多呢。”淝河镇小米椒种植带头人康绍昌说道。

  每到闲暇时刻,康绍昌都会来到淝河镇农家书屋来查询关于小米椒种植方面的书籍和材料,精进种植技术,丰富种植知识,带领群众科学种植小米椒,走上乡村致富的道路。现在的康绍昌成立了种植合作社,带动群众邻近地区约3000余人发展小米椒种植产业,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累计年收益达500多万元。其中有一百多户贫困户,在康绍昌的带动之下,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过上了小康生活。

  “我们现在也在康主任的带领和引导下经常来这看关于小米椒种植的书,科学的种植技术是真得提高了产量、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书中自有黄金屋是一点没错。”七十多岁的康传兴正在农家书屋中查找小米椒种植相关的书籍。

  近年来,淝河镇不断丰富“农村书屋”的书籍种类,新购进了各种农作物的种植技术相关书籍,尤其是淝河镇的特色产业,果桑种植、小米椒种植等,不断发挥作用,成为解答群众种植问题的“百科全书”,通过知识的力量助力淝河镇群众实现“致富梦”。(唐款款 丁海涛)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