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新兴镇: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8-02 11: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21年以来,涡阳县新兴镇以文化惠民工程为落脚点,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促进文化繁荣,用文化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构建文化设施体系,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依托文明实践站开展“留守儿童学党史,红色文化润童心”、组建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发扬红色文化底蕴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月等特色活动,打通了乡村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党和政府处处为老百姓着想,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真是太好了。”在刚刚结束的文化民生演出中,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父老乡亲连连称赞,这也是新兴镇开展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一个剪影。

  乡村振兴,文化是魂。文化惠民即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兴镇着力用“文化力量”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孔维维)

责任编辑:宋子文